S123

“溫良恭儉讓”
ao3: S123

朴成训 梦女 | 说不爱你是假的

麻烦女x学霸男 青梅竹马

BGM: Goodbye—DIA


其实真的只是和后座的西村力聊了半节课而已,没想到我就被罚站了。贴着墙站在走廊的时候,我就在心里许愿,希望这节课不要遇到朴成训。

大概率不会遇到吧,现在又不是下课时间。

但我运气一向不好,心不想的事立成。朴成训偏偏在这节课路过三楼去办公室,恰好路过303。没错,就是本小姐的班级。


我低着头,一点也不想抬头看他,心里疯狂默念一百次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。沉默了几秒,一双白色匡威出现在我的视线中,被我低着头的头发遮盖了一半。


“又被罚站了?”朴成训站在我面前,低声嘟囔问我,“这次又是因为谁?”


“什么啊,”我扭扭捏捏别过头去,含糊其词:“其实我只是上课和同学探讨问题而已。”只不过探讨的是课堂以外的问题。朴成训这种好学生又不会懂。他从来都是高年级第一,即使我比他低一级,也不还是被他管教。


朴成训知晓我之深,立刻判定我在说废话。他那双微微含情的桃花眼对上我时只会像机器人一样,监控似的扫描我的谎言。朴成训直接越过我,透过走廊的窗户看向班里,一眼锁定了在后排蔫蔫不语的西村力。


“你又喜欢上西村力了?”

朴成训不置可否。


“什么叫又,你会不会说话,书呆子。我感情也没有那么丰富,我只是和他聊天而已。”我立刻被他嘲讽的语气刺痛了,跳脚起来。


朴成训似乎对我说他是书呆子已经习以为常,没有丝毫动摇,只是冷冷地说:“不敢相信一个月可以给三个人递情书的人,会放弃爱上第四个。”


嚯。这小子毒舌功力只增不减,塞得我无话反驳。确实嘛,我看朴成训班里帅哥很多。最开始看朴综星弹吉他很帅,就很中意,于是递了情书。然后看到梁桢元学校晚会上超绝帅气街舞,马上又心动起来。我只是动手能力比较强而已。最后是遇见西城哥了,哪里有人会不爱西城哥嘛。

但我说过我运气很差,三封情书全都被转交到朴成训手里了。美其名曰,成训的差生妹妹似乎到了青春叛逆期了,对高年级学长展开了无差别攻击。


朴成训放学后跟着我回家的时候,直接三封情书原封不动还给我了。他还说,文采不够的话确实要好好读书,不然情书写得也不够看。气得我当时大发火,发誓要偷偷剪碎朴成训的滑冰服。但我很怂,最后也只是愤恨地说,我又不是喜欢你,干嘛断我情路哎。


朴成训没什么表情,只是说,要辅导我读完高中。毕竟我的成绩比起他来,并不优秀。


他大概率是因为我妈妈总是拜托他照顾我,他又是那种端着的性格,落到自己头上的责任大概率不会拒绝,所以才紧咬着我不放。但我毫不感冒,我认定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,她从来都是这样没有多余的感情。

是的,我曾经喜欢过朴成训。在最开始的时候,我就很喜欢他。小的时候,我们一起玩一起上学,虽然他大我一岁,但是只要看到他那张帅气的脸,我想不会有人不心动的。我也为他收到过太多的情书,看过他拒绝过很多人。其实对于朴成训来说,恋爱是一种麻烦。我很敏感的察觉到,他每一次拒绝别人的时候,眼睛里流露出的其实都不是不忍心,而是不耐烦。这个念头,在我看到他面无表情地把所有情书随手扔到碎纸机里时,被确认了。

我终于意识到他大概是永远不会喜欢上任何人。我应该庆幸他没有把这些情书扔到垃圾桶里,而是给了他们一个体面的结局,那就是把这份情谊粉身碎骨。



放学的时候不出所料,朴成训又站在校门口等我。

每当这一刻,我的心里都会流露出一点点的喜悦和一点点的炫耀,还有一些不耐烦。他是所谓的校草诶,而且又是学霸。这样大庭广众的等待,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压力。


于是我不耐烦的说:“干嘛等我?”

“今天要去补习班。”他撇了我一眼转身,快步往前走。但是走了两步又停下来回头看我,似乎在看我有没有跟上他的脚步。


“难道就不能逃课吗?”

我是真的不想去上课外班,因为我真的学习很差。知识根本不进我的脑子,就像爱情不进他的脑子。

“别忘了这周末有家长会。你也不想阿姨在家长会上丢脸吧。”

如果我没看错,我看到他嘴角上扬了。这家伙一定在暗爽,不出意外,他一定又是第一名,而我大概20名开外。


我虽然没有吊车尾,但我的成绩一直都不是很优秀,从小都是。我妈妈和她妈妈是好朋友,关系好到做邻居。朴成训比我大一岁,个子比我高,学习比我好,长得也比我好看。为了向他表明,我永远不屈服的这一点,我从来不管他叫哥哥,虽然他总是彪炳着自己有哥哥的责任。



突然之间递过来的温水杯打断了我的思绪。朴成训拿着温水瓶跟我说喝吧,人一天至少要喝两瓶水。

靠北,他到底为什么要用这样机器人的语序来跟我说话呀?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资讯?


“而且你不是今天来月经吗?”

迟一半晌,他还是说出了这句话。


我有一点点羞耻,我发誓只有一点点。有一点想跳起来,捂住他的嘴,心里却滋生出一些莫名的情绪,竟然是喜悦。机器人竟然记住了我的月经周期,还贴心的为我准备了水。

这让我想起来小时候,我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,其实他也还是挺贴心的。当时我流着泪,裤子都是红色的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反而是偶然路过我们班的朴成训,发现了我的窘状。他立刻脱下自己的外套,围在我的腰上。然后牵着我的手离开了班级。

想一想,其实他也蛮惨的。那段时间班里有人管他叫月经哥,管我叫围裙姐。


“好吧,我承认你今天有一点帅。”

我乐呵呵的接过了保温杯。


朴成训扬起嘴角,又露出像往常一样,有一点贱贱的笑容。其实她本来性格就很开朗,只是在学校里有一点端着,我只能理解为他是为了自己的人设。


路上我们俩有一搭没一搭的互相说话,开着玩笑。然后话题又聊到了,今天我被罚站这件事,我说我真的只是在聊天。西村力是转学生,他在跟我说,隔壁学校有很多好吃的。


“我只是觉得放假的话,我们可以去尝尝。”

我嘴里叼着棒棒糖,含糊不清的说着。这个棒棒糖也是他刚才拿给我的,说是要补充体能。


没想到朴成训听了我说这句话,突然转过头来看我。刚才笑的都眯起来的桃花眼突然睁大了。

“你就只是在聊这个?”


“对啊,不然呢?不然我们放假了要到哪里去玩啊?”


朴成训的表情变得欲言又止,却只是说:“我以为你要给他写情书呢。”

他那双动情的眼睛上面长长的睫毛,像蝴蝶翅膀一样颤抖着。


“拜托,不要这样想我。我这个年纪只是爱情来得有点汹涌而已。嘴上说着喜欢其实都是…” 我在心里默默想着,其实都是假的啦。


“都是假的?”朴成训很快接过我的话。他的眉毛皱起来,似乎很不是赞许我的意见。

“感情这种事,你不要总是不当真。”

他果然又教育起来。


我立刻蛮横地伸手把他的嘴合住。

“你不还是把他们给你的情书都粉碎掉了吗?跑到这里来教育我。”


“那是因为我不想说谎。”

朴成训突然变得很真挚。


这让我感觉到一刻的心虚,无法承担他的眼神。但是很庆幸,我们两个已经走到了补习班。我立刻加快脚步,对他做了个鬼脸,跑进了教室。



可能是之前没有结束的谈话干扰了朴成训的思绪。这位上课从来认真听讲的帅哥,破天荒了在补习课上给我写了纸条。只是学霸写的纸条也和别人的纸条不一样,干干净净的,只是一张便利贴。

上面写着,

我真的没有说谎,因为我很认真。


我知道他很认真。所以他才会拒绝每一个女生,因为学习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。他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人,所以他不会承担这种感情。从小和他一起长到大,我自认为非常了解他,所以他没有必要再写纸条来澄清这件事。

我有一点感到困惑,用疑惑的眼神看想他,然后用嘴型跟他说我知道。


然后疑惑的神情就跑到他的眼睛里了。


想了想,我还是在纸条上回话了。我说我也很认真,但我只是一个青春期的花痴小女生。我是一定会对很多人说他们都很帅的,所以我都很喜欢。如果说到爱那肯定是假的,但是喜欢是真心的呀。


朴成训看了看纸条上的字,没有说什么,只是把纸条折起来揣进了兜里。然后后他就继续认真听课了。




在我以为这件事情终于结束的时候,回家的路上,朴成训又拿出了一个暖宝宝。我习以为常地拿过暖宝宝。每次来月经他都会准备暖贴给我。

于是我开玩笑的说,谢谢月经哥。

少年时期的成长痛已经成为我们两个生活里随时可提及的笑话。


朴成训却没有轻易把暖宝宝给我,而是握住了我的手。


我可以听见他清澈的声音,在我的耳边轻轻响起。


“我也很帅,却从来没有收到过你的情书。”



靠北,这真是平地一声惊雷。


我不知道他是靠什么发出这样的声音。我只觉得许多没有察觉到的细节,突然之间铺天盖地的像海浪一样涌了过来,完完全全地盖住了我的大脑。


承认吧,说不爱他是假的。说不喜欢他也是假的。


原来我的成长痛一直没有结束。



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说,

“那我一会儿回家就给你写一封情书。”


朴成训却突然来了脾气,直接了断地说:“不要!”


“为什么?反正你不都会是碎纸机碎掉吗?”

我反问他。


朴成训白净的脸都憋红了,“谁说我会碎掉的,只是你说你觉得帅,你就会给情书,但是喜欢是真的,爱却是假的……”说到最后他又像小时候吐槽别人一样嘟嘟囔囔起来。

“我只是对别人负责,对你也负责,从来不会随随便便接受别人的感情,也不会向别人表达感情。我我只是…”


他说了很多说到最后几乎变得沉默,手却一直没有放开。我感受到他手心的汗。


好像,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成长痛。


“你说过你不喜欢我,现在给我写情书,喜欢是假的,爱也是假的。”

朴成训似乎有些懊悔,那双波光粼粼的桃花眼,好像因为我快要落下泪来了。


我终于回握住他的手。

朴成训似有所感,低下头来看着我。


幼儿园保护我站在我面前的身影,围在我腰上的校服,时刻准备的保温杯,还有像机器人一样被铭记的月经周期……


“说不爱你是假的,说不喜欢你也是假的。”

笨蛋朴成训。



终于,这双美丽动人的桃花眼,眯成一条线,弯弯地笑成了一弯月亮。

评论(16)
热度(1412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12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