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23

“溫良恭儉讓”
ao3: S123

子枫小妹日记

现实向 勿上升正主


我有一个哥哥。他的名字叫彭昱畅。


不要误会,他不是我的亲哥哥,虽然大家都觉得我们胜似亲兄妹。我俩是因为在一部电影里,扮演了一对亲兄妹熟络起来的。


哥哥他性格有点傻。看似大大咧咧,其实很认生,而且小细节什么的,没有人比他更在意了。哥哥最开始和我不熟,我俩演戏的时候确实有点生分。在最开始。

拍抢遥控器那场戏,我俩几乎快把自己的脚丫子怼到对方的脸上去了。从那之后,我俩就亲密无间。我和哥哥之间那个奇怪的隔阂没有了,就像纱窗撤下了网。我这个比喻似乎有点土俗。


哥哥对我很好。他答应送我一套江南签过名的龙族,虽然直到我俩去台湾时这个也没兑现。当时金马奖邀请我俩去的时候,我挺开心,哥哥更兴奋,兴奋得不得了,一个劲儿念叨“妹妹妹妹,你说我穿哪个……”巴拉巴拉数不胜数。我吐槽他穿什么都傻乎乎的,他回怼我看不见你哥的帅。


其实我想说,你真的很帅,帅得我很多时候不想做你妹妹了。这句心里话在你胖成现在这幅样子时也依然成立。

你每次在我面前炫耀你的小技能的时候,你每次抢着帮我占便宜的时候,你傻傻地“不近女色”的时候,还有你对我说妹妹你真漂亮的时候,还有你在台湾小吃街捂住我嘴巴的触感……所有的一切,都显得你是如此格格不入又恰好走进我心里。


但是我年纪太小。

黄磊老师问我哥哥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,我没有说话。我不想让哥哥结婚这么早。我走得很慢,我很奢望哥哥可以等等我。等我长大了,等我变漂亮了,等我……

哥哥好像看出我情绪不高,跑来问东问西。我才不愿意鸟他。多看他一眼我都闹心,他还偏偏不走了,非在我面前晃悠,说一些干巴巴又无力的笑话。我才不觉得好笑呢。我趴在桌子上,闷头想着黄老师催哥哥谈恋爱,真是不开心。


“就差一年成年了,不能等等我嘛。”

遭了。心里话怎么嘟囔出来了。我惊起,瞄了瞄哥哥的神色,好像没听见的样子。这傻傻哥哥又去喂小狗了,锅碗瓢盆吃得快赶上他了。

晚上大家坐一起唠嗑,真不太懂大人的世界,怎么几句都离不开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呢!别问彭昱畅了!还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你说我能说出口吗我一小孩子。

嘶。咋又来欺负我,哥哥又开始了。大家正聊着天呢,玩什么拍手游戏!虽然我心里万分唾弃他这种行为,身体上却情不自禁跟着玩起来。


“他们会结婚吗?”

祖儿姐这一句话真是给我镇住了。黄老师哈哈急得跟什么似的,忙着否定,我知道他觉得我是漂亮妹妹,给谁都亏,嘻嘻。我也跟着说了句,“不会。”

哥哥没说话。

哥哥收了手,站起身拿着瑜伽垫又去做锻炼了。

我脑子里还是那个,会结婚吗?

晚上大家上楼睡觉的时候,哥哥拽了一下我的衣角。

“干嘛?”我扭头装凶。

哥哥看着我,眼睛里都是黑乎乎的真诚,很认真很认真地跟我说:

“我等你。”

“我等你长大。”


说句实话,我现在感动得快哭了。

评论(30)
热度(54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12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