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23

“溫良恭儉讓”
ao3: S123

昱畅小哥日记

现实向 勿上升正主


我有一个妹妹,她叫张子枫。


我俩不是亲兄妹,大家都觉得我和她感情好得就像亲兄妹。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。


那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这个想法的呢……


是她对我笑的时候的明亮的眼睛,她喊我哥哥的时候清澈的声音,还是她扯着我衣角的手指上干净的指甲,还是她捉弄我之后又来扶起我时的幼稚的笑容……


我不知道。


我从来不是一个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规划的人,我也不是一个漫无目的走一步算一步的人。我希望我可以力所能及地,做一个有感情,有实力的演员。我妹妹也是。但她更希望做个设计师。


她跟我说想要做设计的时候,我有一点点的郁郁的难过。我以为我们的演艺之路可以一直互相陪伴呢。但是,我也从心里为她开心。


虽然我每天都在吐槽妹妹把我画得绝世极丑,但是我妹妹画画真的超棒的。我只是吐槽给她看的啦。逗她生气真的很好玩,偶尔皱皱小眉头的样子多可爱,活泼一点嘛。


妹妹以前真的不太爱说话,也不是很主动去融入别人,也不小家子气,好像什么不记得,也什么都不放在心里。吃亏的是她,我真的看着干着急。


一想到现在这个满脑子只知道怼我的小孩子可是我调教出来的,我就心里美滋滋的。当然她吐槽我金马奖穿礼服傻蛋这个我选择自动过滤掉。


妹妹还是有点小。


黄老师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,妹妹好像有点不开心。可能是我太自恋了?但是我,觉得结婚还是靠缘分吧,如果当下有合适的当然就当下结婚了。


可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了妹妹的笑容。


她对我笑的时候的明亮的眼睛,她喊我哥哥的时候清澈的声音,她扯着我衣角的手指上干净的指甲,她捉弄我之后又来扶起我时的幼稚的笑容……我知道了。


这一次我知道了。


可是我什么都不能说。我不可以开口。我不可以表达。


我可以把好吃的都给你,我可以和你畅谈你的理想和未来,我可以帮你建造你想要的小鸭子屋,我也可以背走你所有小萝卜承重,我也可以处处帮着你。一切因为我想。


但是我不可以说。


妹妹脱口而出的就不能等我长大嘛。


我一下子慌了,转过身去喂食锅碗瓢盆,即使我今天已经喂了这些崽子们不下四次。但是解决哥哥我的心慌是大事,你们长胖是小事。


妹妹蔫蔫的。


我心里有个仙人掌,破土而出,带着刺,给我的心扎得酸酸的。


我在妹妹上楼的时候拽住了她,


张子枫,我在心里默念,


“我等你。”


“我等你长大。”


这一次你不是我的妹妹。我喊的是张子枫。


评论(29)
热度(63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123 | Powered by LOFTER